【曾铮专栏】生活篇:《关于婚姻的思考》

0
844

【明德网讯】首先,婚姻是神给人定的人在世间的主要生活方式。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和基础,也是人类得以代代繁衍和传承的方式,所以世上的人,大部分是要结婚的。

其次,姻缘是天定的。过去讲“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现在讲爱情,其实也是神安排人的婚姻的不同方式。不然,在那么多人中,你怎么就会对他/她动心?那可能就是你跟他/她有姻缘。反正就是通过种种方式让两人走进婚姻。

人活在世上,就是业力轮报。所以婚姻美不美满,大致也是前世的恩与怨决定的。是彼此报恩来了,还是讨债来了?这之间就有很大的不同。

当然,从天人合一的思想来看,夫妻之道,也对应着天地的阴阳之道。在婚姻中夫与妻的关系,大致也应符合天地阴阳的道理。

那么,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人,又应该怎样对待婚姻呢?

我觉得,这跟修炼中的许多其他事情一样,也是一个很个人化的选择和事情吧。结不结婚,跟谁结婚,我想也是一种个人的决定和选择,其实不一定非得跟修炼,或非能跟修炼搅在一起。毕竟,婚姻是人的事情。

当然,作为修炼人,无论遇到什么、在什么环境和情况下,都得修炼,这是真的。

但若说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的话,目前在人类社会,选择结婚与否,或跟谁结婚,还是要听从自己的心吧。

另外,世上的婚姻有许多种,每个人对婚姻的理解和期待也不同。有凑在一起过日子的,有对感情和精神层面的东西要求很高的。

其实古代讲“门当户对”是挺有道理的。这个“门当户对”,可以包含许多东西,比如现在人讲的“三观”,及其他各方面。

毕竟,要天天在同一屋檐下、甚至同一张床上生活,要一天可能多达24小时在一起,双方在大的方面不能“门当户对”、在小的方面不能互相包容原谅的话,其实是很难的。

虽说,在矛盾中可以暴露执着,也可以修炼。但特意要给自己找矛盾找麻烦,似乎也没什么必要吧?这跟要自己去找苦吃是一个道理吧?

好吧,我想我把这个问题想清楚了。

说到头,真有神安排的话,那就随缘吧。

缘来缘没来,自己的心知道吧。

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李文涵

作者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