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虛假陳述准保釋 蔡玉玲:一直恪守新聞工作者原則 籲同業信守價值無畏無懼

0
543

有份參與香港電台去年及今年兩集《鏗鏘集》元朗 7.21 專題製作的編導蔡玉玲今日 (3 日) 被捕,她晚上獲准保釋,稱被警方以作出虛假陳述落案起訴。她批評警方做法令人擔心有打壓新聞自由之嫌,甚至帶來寒蟬效應,但呼籲同業要信守價值,無畏無懼無私地做應做的事。

蔡玉玲在晚上 10 時許步出警署,稱被警方以作出虛假陳述拘捕及落案起訴,案件將於下周提堂,目前以 1000 元保釋。她稱對事件感衝擊,但會用平常心看待,希望事件不影響業界的信念和熱誠。

她指警方今次的拘捕,牽涉所有香港新聞工作者如何從事新聞報道。她認為警方因 721 報道拘捕記者,令公眾擔心警方有打壓新聞自由之嫌,甚至為業界帶來寒蟬效應。

她表示:「希望香港新聞工作者繼續信守我們的價值,無畏無懼無私,繼續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我作為新聞工作者,多年來我一直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恪守新聞工作者的原則。」她不猜測警方行動背後的動機,但認為事件已製造公眾觀感,令人思考警方拘捕是否涉及其他原因,這必然對新聞自由帶來擔心及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