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楊雪盈被捕 牽頭成立組織「灣仔起步」宣布解散

0
382

香港警察國安處今晨拘捕 53 名民主派初選組織及參與者,指控他們違反國安法,當中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由她牽頭成立的地區組織「灣仔起步」今晚(6日)在 Facebook 宣布,即日起解散組織並停止運作。「灣仔起步」指,各個成員會繼續擇善固執,以其他方式延續並守護社區,呼籲市民不要心灰氣餒,「砥礪前行,望香港人能繼續互相支持,守望彼此。」

「灣仔起步」指,組織一開始目標期望透過凝聚社區,以至能為灣仔社區及居民帶來改變和新氣象,「然而,如今香港到了這個階段、面對這個環境;灣仔起步決定即日起解散並停止運作!」

「灣仔起步」前年 8 月 7 日成立,由多名從事藝文工作、社區規劃及科創企業者組成,當中包括曾參與上屆灣仔區議會選舉的顧國慧、羅偉珊、楊子雋、陳錦成、周錦基等共 10 人,最終在選舉中在灣仔區取得 6 席。楊雪盈在區議會勝出後曾表示,各議員會捍衞灣仔區,不讓建制派翻盤,承諾將公帑用得其所,例如支援反送中運動示威者等。

在各個成員中,中文大學校友楊子雋早前曾因涉及去年 11 月的中大遊行,被警方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楊子雋在上屆區議會選舉參選灣仔樂活區,但被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兼樂活區區議員謝偉俊擊敗。

在區議會任期期間,「灣仔起步」曾與同區民主派在不同議題上有爭拗,包括在大會是否接納「反對《基本法》第 23 條」納入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