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拘蘋果高層】人民日報:行動令人非常振奮 「毒蘋果披著媒體外衣禍國亂港」

0
457

警方國安處昨(17日)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 名董事,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內的新聞材料。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後發言支持警方行動,官媒《人民日報》網上版昨晚亦發表題為「『毒蘋果』,毒就毒在披著媒體外衣禍國亂港」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指出《蘋果》高層被捕、資產被凍結,對於「飽受毒害的香港社會來說,這是非常振奮的好消息」。

評論提及,《蘋果日報》和其體系內的吹鼓手們炮製大量假新聞抹黑特區政府以及警隊,肆意煽暴,妄圖搞亂香港。

文章又指出,「毒蘋果」之「毒」在於其一言一行,深深刻上了反中亂港、賣港求榮的印記,而《蘋果》長期與境外反華勢力深度勾結,鼓吹「違法達義」歪理,為反中亂港團體充當「保護傘」和「中轉站」,亦明目張膽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為一些國家或境外機構損害香港權益提供「彈藥」。

文章續稱,即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蘋果日報》仍肆無忌憚挑戰國家安全、破壞香港整體利益,而新聞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黎智英等人及《蘋果》的行徑,根本與一般新聞工作無關,是徹徹底底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文章亦聲稱,對於蘋果日報長年累月的「播毒」行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已忍無可忍。不少民眾近期多次向公司註冊處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盡快剔除壹傳媒公司註冊」。而警方嚴格執法的正義之舉,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雷霆行動,於法有據、有法可依,贏得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的支持與好評。

《蘋果》昨晚仍如常工作,並決定為今日出版加印至 50 萬份,今晨如常出版。據記者觀察,今早旺角各個報攤在買報高峰期後仍有大量市民購買《蘋果日報》,不少報紙檔老闆均表示「入多咗貨」;亦有報攤早已賣光。同時,多間黃店,包括餐廳、中醫診所、泳會等表明免費或提供折扣予《蘋果》員工,以支持《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