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火了!刊文为新疆洗白 法国《世界报》踢爆假记者

0
1110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视频截图)

【2021年04月01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关于国际众多知名品牌拒绝使用新疆棉引发的话题不断,中共英文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3月28日在评论版刊登了署名为“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驻法自由身记者撰文,号称内容是“一手报道”否定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和迫害人权。

3月31日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该名记者并不存在。

“布望”在个人介绍中写道,称自己是法国人,曾在新疆生活过,声称“我不认为别人形容给我听的新疆,是我认识的那处”。

“布望”声称曾在巴黎多间传媒工作,又自巴黎索邦大学主修艺术和考古,其后又获得新闻学硕士。 “布望”曾经在巴黎从事新闻工作,理论上已有登记,但《世界报》记者查无资料。 《世界报》记者向发放法国记者证的“法国职业记者证委员会”查询,发现资料库没有“布望”的登记。

就在31日,北京官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也刊出这位记者的另一篇文章,批评法国国会议员、执政党共和前进党议员李察早前透露今夏访台,考察台湾抗疫成绩的计划“荒谬”,鼓励法国议员取消与台湾交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美国智库NBR资深研究员罗兰德(Nadège Rolland)和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彭达兹(Antoine Bondaz)直指名为“布望”的记者根本不存在,彭达兹质疑CGTN刚取得许可,在法国以法语播放,但中共官媒竟用假记者发文,“难以想像”,他称「布望」可以访问自己。

即便面对大众的质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1日例行记者会上还是坚称,“布望”是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独立撰稿人,批评法国《世界报》 “没有经过严格核实”。对于“布望”的详细身分,华春莹却说:“我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