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总统战死前线!掌权30年刚胜选6连任

0
758
04月20日,查德陆军发言人Azem Bermandoa Agouna在国家电视台宣读的声明中说,总统德比在捍卫国家主权的战场重伤身亡。 (图取自facebook.com/PresidentIdrissDeby)

【2021年04月20日讯】非洲国家查德掌权长达30年的总统德比(Idriss Deby)刚在月初的大选赢得第6个任期,不料近日到前线视察对抗叛军的军队、指挥作战时受伤,军方发言人今(20)日表示,68岁的德比已在战场重伤身亡。

综合外媒报导,查德陆军发言人Azem Bermandoa Agouna在国家电视台宣读的声明中说,总统德比在捍卫国家主权的战场重伤身亡。

发言人说,德比的儿子马哈哈迈特·卡卡(Mahamat Kaka)将军被任命为临时国家元首。

在德比身亡后,军方宣布查德实施宵禁并关闭边境、政府和议会解散,并说将在过渡期后举行“民主”选举。

根据周一发布的临时大选结果,于1990年一场武装叛乱中上台执政至今的德比,在4月11日的总统大选中赢得79.3%选票。

据他的竞选经理表示,德比延后对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在周末前往该国北部萨赫勒(Sahel)地区视察对抗反抗分子的军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