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啦!中国“人面巨兔”花灯等不到兔年 网友:孩子吓到哭

0
935
中国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上的巨兔花灯,因为造型诡异引起许多民众批评,最后官方将其拆除。(图翻摄自微博)

【2023年1月19日讯】中国农历新年将至,许多店家都陆续应景兔年的造型装饰,近来经历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的中国也不例外,不过,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日前出现“巨兔”造型花灯,引发许多讨论,不少人批评看起来“毛骨悚然、像人面兔”,甚至小孩都吓哭,在负面声浪不断之下,官方急转弯,还没到兔年,已动手拆除。

综合中媒报导,这隻“巨兔”花灯就出现在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不过其造型设计上却引发网友两极反应。后来疑似是因为收到太多投诉,官方已经开始拆除这座巨兔花灯。

针对巨兔花灯的造型,许多民众认为兔子的神情诡异,不仅眼神相当锐利,整体看起来也不美观,甚至有网友留言“小孩回家就做恶梦”、“当场就把孩子吓哭了”、“人脸兔,好恐怖”。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座花灯完美利用了传统文化的剪纸工艺,相当具有艺术性,留言相挺“过年挺应景的”、“不致于丑到要拆掉吧”、“感觉挺滥用投诉的”、“灯亮起来还蛮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