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洪水明日来袭 武汉危矣!三峡大坝七孔齐开夺命泄洪

0
923
三峡大坝已开七个泄洪口

【2020年07月20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在长江第二号洪水冲击下,不堪重负的三峡大坝在今天七孔齐开夺命泄洪,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报警。气象部门预计,自明天起,三峡水库将迎来新一轮来水。

官媒《湖北日报》今天发布照片,承认三峡打开了七个泄洪孔泄洪。北京日报旗下京报网转发报道,无视七孔齐开给中下游造成的巨大压力,反而形容这一景象相当“壮观”。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字,三峡大坝在7月18日长江第二号洪水形成后,遭遇高达6.1万立方米/秒的来水,创下今年以来的记录。三峡水位暴涨10米至163米。这距离官方公布的三峡正常蓄水位175米尚有一段距离,但从长江水文网公布的实施水情监控来看,三峡自19日下午起就在以4万立方米/秒的高速夺命泄洪,全不顾长江中下游干流已全线超警戒水位。这再度证实王维洛等水利专家此前提出的三峡大坝包括蓄水能力在内多项指标夸大不实的质疑。

王维洛在1998年接受国内媒体华夏文摘采访时就曾分析指,三峡大坝有水力坡度,若用三峡论证泥沙组组长林秉南提出的水库平均水力坡降为万分之零点七来计算,一旦大坝蓄水至海拔175米时,上游重庆的水位将达到217米,这远高于重庆市朝天门码头200米水位高度,足以淹没大半个重庆,包括重庆火车站、成渝铁路、部分市区都将沉入泽国。

这是除担忧大坝承受巨大水流压力出现变形、位移等问题之外,三峡大坝在水位超过160米后急速泄洪的一个主要原因,但代价就是以下游为壑,增加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的压力。

目前,三峡泄洪及连续强降雨交互作用,长江水位一路飘红。当局为保大城市选择安徽多地爆破泄洪。

例如,长江南京段水位在18日涨至10.26米,创历史新高,此时,应在南京汇入长江的支流滁河河水无法顺畅注入长江,因此也全流域水位暴涨,7月19日滁州市全椒县爆破泄洪。

更糟糕的是,海外有网友转述来自国内的消息指:很多地区都不做预警突然泄洪。究竟有多少死难者,根本无人统计。

一段猪场来不及被转移以至于被淹的视频传至海外,还有消息指,淮河及长江均流经的安徽省六安市某镇遭洪水吞没,绝大部分村民未能出逃。这些悲惨消息不仅未能见诸中共官媒,甚至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都不见踪影。在海外品葱网上,有人焦急发帖说,“三峡出库已经达到4万了,怎么国内沿江地区民众现在还如此淡定?”

其中一则回贴解释道,“媒体根本没指出洪灾爆发的可能性,民众当然不惊慌。像这种容易造成民众恐慌的群体性事件,没有大撒币的授权,媒体是不敢正面报道的。”

今天官媒央视宣称长江2号洪峰已“平稳”通过三峡,但同时透露,21日左右三峡水库可能迎来新一轮大洪水。官方并未说明洪峰水量,但有预估指或高达7万立方米/秒,比1号洪峰高出30%。

在连续两轮洪峰过后,长江干流水位全线超标,各支流也已告警,太湖已连续22天超警戒水位,鄱阳湖水位3天前就已突破极值令多处决堤,这样一来,新一轮来水已经无处可去,将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

观察人士预计:一场超级大洪水即将到来。

推特用户@财经冷眼预警说:今天武汉水位已到28.64米,离28.76米的纪录只有10cm,这一波洪水必破29.3米的98年大洪水记录!武汉危矣。

 

泄洪干嘛哦?把网络关闭就行了这明明就是蒋介石炸花园口嘛!

 

太湖已连续22天超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