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40吨人参和酒换韩国167吨糖 「以物易物」绕过制裁

0
693
开城高丽蔘贸易公司(Korea Kaesong Koryo Insam Trading Corporation)是一家专门贩售人参和保健品的朝鲜公司(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06日讯】韩国农业合作社今(6)日表示,他们达成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约新台币44亿元)的「以物易物」交易,用韩国的糖交易朝鲜的酒和食品,绕过禁止现金转移的制裁措施。

《路透》报导,该合作社一名官员表示,这笔交易是由一家中国公司促成,在6月与5家朝鲜贸易公司签署协议。尽管该交易仍需要获得负责南北朝事务的南韩统一部批准。

官员吴贤庆(Oh Hyun-kyung,音译)说,根据协议,朝鲜将以240公吨的产品,包括其知名的人参、蓝莓酒、饼干、糖果、茶和保健食品,交换韩国的167公吨糖。

吴贤庆告诉《路透》,「由于制裁和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朝鲜难以进口原料,因此朝鲜要了糖。」他说,可能在本月底开始运送货物。

吴贤庆还说,朝鲜开城高丽蔘贸易公司(Korea Kaesong Koryo Insam Trading Corporation)是参与交易的贸易商之一,这是一家专门贩售人参和保健品的朝鲜公司。

韩国统一部长李仁荣上月底上任前曾建议,用朝鲜酒类和矿泉水交换南韩食品和药品,可能是实现南北朝交流正常化的第一步。在不违反禁止与朝鲜进行金融交易的国际制裁下,韩国正努力重启两韩合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