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断挑衅 南韩玄武-5弹道飞弹亮相 可摧毁金正恩地下100公尺碉堡

0
1313
南韩最新型弹道飞弹玄武-5亮相,能够摧毁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图撷自尹锡悦YouTube频道)

【2022年10月3日讯】南韩于10月1日国军日74周年影片中,公开了最新型的弹道飞弹玄武-5,其可搭载全球最重的8至9吨弹头,能够摧毁朝鲜平壤总统府已知位于地下100公尺“金正恩碉堡”。

据《朝鲜日报》报导,南韩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国军日影片中所出现的玄武-5飞弹,无论是弹头重量或其他性能都比之前的玄武-4更强,在朝鲜近来一系列试射飞弹的挑衅下,韩国军方公开展示玄武-5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地基发射的玄武系列飞弹,过去都是使用“热发射”的模式,亦即直接从发射平台射出,不过,玄武-5由于携带重弹头的原因,推进系统设计的非常强力,若还是采取原本的方法可能会发生意外,因此改为“冷发射”的方式,先将飞弹从发射台弹射至空中30公尺处,再启动推进系统。

玄武-5估计全长为15至16公尺,直径在1.6公尺左右,装上8至9吨弹头后打击范围达300公里,也可改装轻弹头转换为中程弹道飞弹,攻击范围扩大为3000公里。

玄武-5被列为南韩大规模反击与报复性武器,可在紧急情况下1发摧毁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若换装高爆弹头,则能够将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与金正日的陵寝锦绣山太阳宫夷为平地。

南韩飞弹专家表示,玄武-5拥有3000公里射程,几乎可以将全中国列入打击范围,因此除了针对朝鲜之外,还可以用来应对大国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