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传出“国家性事件”!平壤突封锁 居民争先恐后回家

0
1268
朝鲜平壤突封锁 居民争先恐后回家

【2022年5月11日讯】外媒报导,周二下午,朝鲜首都平壤居民突然收到命令,必须留在室内,因此争先恐后地回家,据传是发生“全国性问题”,朝鲜进行了全国封锁。

总部位于南韩首尔、提供有关朝鲜新闻和分析的“NK News”报导,据多名知情人士消息,10日下午,朝鲜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室内。一名消息人士将原因描述为“全国封锁”,另一名消息人士则提到“全国性问题”。该命令发布后,引发民众返家潮,周二下午,平壤的公车站排起了长龙,也有居民步行赶回家。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当局显然已指示公民不要出门,但未具体说明何时撤销命令。尽管在周二下午5点左右,仍然有农民在坡州附近的两韩边境耕种,但“NK News”了解到,这些命令可能是向全国范围发布。

报导提到,数週前,中国辽宁省和吉林省COVID-19病例激增后,朝鲜已暂停与中国间的陆路贸易。

一名在平壤工作的外国外交官透露,2020年疫情大流行开始前,朝鲜也发布过短暂留在室内的指示,当局命令居民进入室内,担心来自中国的沙尘暴含有病毒。

NK News此前曾多次报导,由于朝鲜当局担心来自海外沙尘暴中含有新冠病毒,平壤的公民曾被告知留在室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