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了大事件 全国突然进入封锁状态

0
988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2022年05月1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5月10日,有消息传出,朝鲜发生“国家性事件”,首都居民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许外出,而朝鲜全国进入封锁状态。

据总部位于南韩首尔、专门提供北韩相关消息的「NK News」报导指出,有消息人士指出,10日下午,朝鲜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室内,命令发布后当地出现返家潮,平壤的车站出现排队人龙,也有居民步行回家。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该禁令应是「全国适用」,换句话说,极有可能是全国各地都下达封锁令。
不过报导也指出,昨日下午仍然有农民在坡州附近的两韩边境耕种。

对于为何会突然宣布封锁令,目前真正原因尚未得知,但报导中也提到,几周前中国辽宁省和吉林省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后,朝鲜已暂停与中国间的陆路贸易。

一名在平壤工作的外国外交官透露,2020年疫情大流行开始前,朝鲜就曾有发布过短暂留在室内的指示。其实在上周,朝鲜也曾下令居民留在室内的指示,但当时是担心来自中国的沙尘暴,因此下达该命令。

不过NK News之前也曾报导过,由于朝鲜当局担心来自海外的沙尘暴中,含有新冠病毒,因此要求平壤的居民留在室内。

目前韩国媒体也注意到此消息,但目前并未有最新消息传出,而韩国情报单位也暂时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