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日本海发射2枚弹道飞弹 菅义伟愤怒:无法无天!

0
563
日本首相菅义伟

【2021年9月15日讯】朝鲜今日朝日本海一带发射2枚弹道飞弹,日本首相菅义伟对此愤怒表示,朝鲜此举十分离谱、无法无天,已经威胁到日本以及区域和平,且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此日本要强烈抗议与谴责。

根据《韩联社》、《NHK》报导,南韩参谋本部表示,朝鲜朝日本海发射2枚弹道飞弹,美韩情报机构正在针对飞行距离等详细状况进行分析,目前日方判断,2飞弹皆落在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外。

菅义伟对此则重话怒批,朝鲜此举威胁到日本与区域安全「无法无天」,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政府对此进行强烈抗议与谴责。

菅义伟也表示,日本将会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的警惕及监视,并全力蒐集相关情报,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飞机以及船隻的安全;他也透露,将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和美韩紧密合作。

稍早南韩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也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会议。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奥岛高弘表示,目前正积极确认飞弹落下的位置以及详细时间,并未有相关损害消息传出;防卫大臣岸信夫也率领官员开会,分析相关情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