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不明飞行物 曾称“无人可以否定测试武器的权利”

0
743
朝鲜发射不明飞行物 (图:自由时报)

【2021年9月28日】(明德综合)南韩联合参谋本部28日早上表示,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至少一枚不明飞行物。日本防卫省说,北韩发射的可能是弹道导弹。《韩联社》报导,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6次进行武力示威,上次是13天前从火车上发射近程弹道飞弹。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南韩联合参谋本部正对发射地点及飞行物的飞行高度等进行分析。日本消息指出,朝鲜的飞行物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水域的可能性很小。

这次是朝鲜继本月15日试射火车搭载的铁路机动导弹之后,相隔13天再次进行试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日前发表谈话,提及韩朝首脑会谈及终战宣言的可能性。韩联社报道,朝鲜这次试射或是试探南韩方面的反应,青瓦台如何回应备受关注。

日媒《共同社》、《每日新闻》报导则引述日本防卫省说法指出,朝鲜今日发射的可能是弹道飞弹,报导并指朝鲜这项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先前禁止朝鲜进行飞弹试验的决议。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较早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时,呼吁美国放弃对平壤的敌对政策,又说无人可以否定朝鲜的自卫权及测试武器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