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拜登政府称情况“正常”

0
834
上周末,朝鲜在西部沿海城市安川附近发射了两枚巡航导弹(图:韩联社)

【2021年03月24日讯】上周末,朝鲜在西部沿海城市安川附近发射了两枚巡航导弹。此次发射是自拜登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朝鲜首次公开进行的武器试验,但华盛顿却淡化了此次试验的影响,并表示仍然愿意与平壤对话。

当被问及朝鲜导弹测试是否是一种挑衅时,拜登告诉记者:“不,根据国防部的说法,这是正常状况,他们的所做所为没有新问题。”

在周二的一次电话简报会中,拜登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朝鲜的活动涉及的是低端的武器系统,不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试验禁令范围之内,并认为朝鲜最新的导弹试验不会“关闭”两国会谈的大门。

这次测试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誓言要努力实现朝鲜无核化、并与美国国防部长在首尔批评朝鲜存在“系统性和广泛的”侵犯人权行为之后几天进行的。

自2月中旬以来,朝鲜一直拒绝美国的多次幕后外交示好,并称之为“廉价的把戏”(cheap trick)。一名朝鲜高级外交官上周表示,在华盛顿放弃敌对政策和解除制裁之前,朝鲜绝不会回应美国的外交示好。

自2018年美国前总统川普与金正恩达成协议以来,朝鲜没有进行过任何远程导弹测试。然而,据信在这段时间里,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技术取得了进展,去年10月,在朝鲜的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大型机动发射型ICBM。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上周告诉国会,金正恩政权认为核武器是威慑美国军事行动和确保其政权生存的必要条件,朝鲜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已进一步增加了威胁美国本土的能力。

“朝鲜政权还表示,它不再受2018年所宣布的单方面暂停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约束。”范赫克说,“这表明金正恩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对改进的洲际弹道导弹设计进行飞行试验”。

就朝鲜发射导弹事件向记者做简报的美国官员们周二表示,下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将与日本和韩国的国家安全顾问会面,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