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改称金正恩“武力总司令” 地位是否改变引关注

0
1630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15讯】北朝鲜劳动党上周六(10日)举行建党75周年纪念活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在阅兵仪式上发表演说,南韩除了担心北韩全新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及可作快速移动的短程飞弹外,南韩一官员透露,北韩媒体这次在相关报导上称金正恩为“武力总司令”,目前尚不清楚用意为何

综合韩媒报导,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今天(15日)表示,朝鲜媒体在劳动党建党75周年阅兵式的相关报导中,将金正恩称呼为“武力总司令”,与以往有所不同,在以前的阅兵式报导中,朝鲜将金正恩称为“最高司令”,这次是首次改成“总司令”,至于这样的名称更动,是否代表地位变化,仍需要持续观察。

韩媒指出,这名官员还说,有专家分析后认为,“最高司令”是战争时期的称谓,而朝鲜平时则是用“总司令”的称谓。而朝鲜官媒《朝中社》在10日当天的报导则持续沿用“最高司令”这个称谓,除了地位是否有变化外,称谓变化的具体涵义目前外界也不清楚。

而金正恩在这次的阅兵式上,更提到与70周年阅兵式相比,短短5年来,朝鲜的军事力量现代化获得大大提升,并强调“能先发制人的军事力量是最为可靠的国防力量」,除了一贯的强调武力军事外,金正恩亦在演讲中哽咽,并在话语中出现10几次“感谢”、抱歉等措”,展现较为软化的一面,显示对人民的感恩与信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