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星十二型飞弹 进入实战阶段

0
1218
朝鲜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火星十二型中程飞弹试射照,当中包括两张由装在弹头上的相机自太空拍摄的地球照片。 (欧新社)

最大射程达五千公里 可攻击美国关岛领土

【2022年01月31日讯】朝鲜一月三十日试射“火星十二型”中程弹道飞弹后,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公布飞弹试射画面,不仅清楚显示飞弹自机动发射车发射升空,更有自太空拍摄地球的照片。 ‘火星十二型“为朝鲜过去五年来,所试射的威力最强大飞弹,日、韩均评估,”火星十二型“可能已经量产,进入实战化阶段。

日、韩评估可能已量产

根据负责研发飞弹的朝鲜国家科学研究院说,他们是利用搭载于飞弹弹头的相机来拍摄地球图片。 “朝中社”并宣称,试射目的在于验证该型飞弹武器系统的准确性、安全性及运用效果,暗示“火星十二型”已经量产,进入实战阶段。

韩国“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评估,朝鲜此次试射射程约八百公里,若调整飞弹发射角度,最大射程将达四千五至五千公里,而平壤至关岛的距离约为三千四百公里,这意味朝鲜已实战部署可以攻击美国领土的武器。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三十一日强烈谴责朝鲜,指控朝鲜升级对国际社会的挑衅,他也评估“火星十二型”已处于“实用化的生产阶段”。日本“共同社”则报导,朝鲜并没有在二月四日的北京冬奥开幕前夕停止对美挑衅,就算朝鲜顾及中国颜面在冬奥期间不让挑衅升级至恢复核子试爆,也不排除会在冬奥结束后的四月底前,发起新一波挑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