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人机飞临首尔!南韩战机升空应对坠毁

0
904
圖右為KA-1同型機,非失事戰機。(歐新社)

【2022年12月26日讯】南韩今天(26日)惊传一架战机坠机,所幸机上2名飞行员顺利逃生。南韩军方事后表示,因周一发现有多架疑似朝鲜无人机越界,军方随即派出战机升空应对,失事战机是在执行针对朝鲜无人机作战任务时发生事故。

根据《韩联社》报导,南韩空军一架KA-1轻型攻击机26日上午11点43分左右在江原道横城郡墨溪里坠毁,失事地点距离民宅仅300公尺、距离国小甚至只有50多公尺,吓坏不少居民和学校师生。机上2名飞行员成功逃生,已被相关部门救援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目前2人意识清醒。

下午,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上午10点25分在京畿道金浦前沿军事分界线(MDL)以北上空捕捉到多条不明飞航轨迹,经识别后确认为无人机,空军随即派出数架战机和攻击直升机升空应对,进行广播示警和射击示警;失事的KA-1战机就是在执行针对无人机的作战支援任务过程中发生事故。

韩联参表示,无人机飞至京畿道金浦、坡州和江华岛一带,有多名韩军官兵用肉眼发现无人机,据称其大小和外型与2014年越界的朝鲜无人机相似,这是朝鲜无人机时隔5年再次侵犯韩国领空。南韩还有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今天侵犯韩领空的朝鲜无人机飞越京畿道坡州的居民住宅区,并飞临首尔附近地区上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