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疫情升级 金正恩:建国以来最大灾难

0
1248
金正恩(图:维基百科)

【2022年05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日前朝鲜突然发生了“国家性事件”,首都居民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许外出,而朝鲜全国进入封锁状态,被外界一直关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疫情的蔓延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一场灾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5月14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会议,通报13日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增17万4440人确诊、21人病死,金正恩强调这是朝鲜建国以来的最大灾难。

据法国广播电视引用朝中社(KCNA)报道称,”从4月底至5月13日期间的发烧人数超过了524,440人”,共有27人死亡。

而在两天前,平壤5月12日宣布发现奥秘克隆(Omicron BA.2)亚变体呈阳性,及首宗死亡病例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采取遏制措施。
这是朝鲜首次公开承认爆发疫情。

另据《朝鲜日报》报导, 朝鲜今年4月接连举办多场大型庆祝活动,包括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冥诞「太阳节」以及随后的建军节,其中以建军节的活动特别令外界担忧,原来朝鲜动员上万民众与金正恩合影,包括官员、军警及平民与学生,其中就很可能有确诊者存在。

据朝鲜官方公布的资料,金正恩本次大合影至少就有57组,且人人紧密排列,全场找不到半片口罩,而金正恩则居中端坐,有如被人海包围,脸上同样没配戴口罩。

有韩国媒体在比对时间轴后认为,正是4月这几波大型庆祝活动点燃了这波猛烈的疫情,金正恩身为最高领导人责无旁贷。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表示宣布,他将采用中国的模式来对抗冠状病毒。他说:“我们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预防病毒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成就”。

不过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因为给经济带来的影响等问题也面临质疑,不少人都怀疑该政策的有效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