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测川普2016当选!名导演警告拜登支持者:别过分自信

0
689
美国知名纪录片导演麦可(Michael Moore)(图:维基百科)

【2020年11月01日讯】美国知名纪录片导演麦可(Michael Moore),为少数在2016年成功预测川普当选总统的名人。对于本次美国总统大选,麦可表示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他警告拜登的支持者,不要因拜登民调领先而感到自信,因为川普的民调总是被低估,就像2016年一样。

麦可为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作家及时事评论员,以制作探讨并讽刺美国社会问题的纪录片闻名,他所执导的《华氏11/9》不但获得坎城金棕榈奖,更是影史上投资报酬率最高的记录片,另外,史上最卖座的9部纪实电影中就有4部出于麦可之手。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2016年在外界普遍不看好川普时,麦可就预测川普将赢得大选;今年8月时,麦可在社群网站发文,表示川普的支持者十分狂热,并警告拜登支持者,川普可能再次赢取大选。当时川普还在推特转贴相关新闻表示赞同。

日前麦可则在电视节目受访,主持人一开始就介绍,虽然麦可站在主流意识对立面,但他不是愚蠢的,可以客观的洞悉政治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节目中,麦可表示,民主党和拜登的支持者不该全然相信现在这些民意调查,当一个川普的支持者接到民调对话时,他们往往怀疑是“黑暗势力”在探询他们的投票对象,现在民调对川普的支持者来说都是假新闻。

至于拜登民调领先川普,麦可说,与其全然相信民调,不如直接将拜登民调结果的领先优势减半,尽管这样很“不科学”,但可能还会更准确。 “不管他们现在说拜登的领先是多少,现在在脑中直接把它减半,把它减半!然后现在你就会在4个百分点的误差值内”。麦可也说,7月份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密西根州取得了16个百分点的领先,但现在仅剩下一半。

至于为何人们不应该依据民调认为拜登已经胜选了?麦克说,2016年民调也是这样,但结果是川普获得了胜利,“他已经做到了,欺骗了所有人”。麦克也说,“而此事可能将再度发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