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英欧达成脱欧贸易协议 明年1月1日生效

0
842
英国与欧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4日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2020年12月24日讯】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与欧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4日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历经冗长的谈判后,终于在英国时间24日下午2点45分取得共识,敲定了脱欧贸易协议。英国预计于台湾时间24日晚间11点举行说明记者会。

根据《卫报》报导,英国政府内部一份文件显示,伦敦虽在谈判最大争论点的渔业上做出重大让步,但英国在协议中的其他项目上赢得了28个关键条文,而欧盟方仅争取到11个,因此该文件宣称英国政府在脱欧协商中取得胜利。

但《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协议书的内容多达2000多页,因此在消化完全部内容之前,谁输谁赢还很难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