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警陈百祥违反限聚令 5千港人联署促警严查

0
1278
香港艺人陈百祥(阿叻)(图:大纪元)

【2021年01月23日讯】因应香港第四波疫情,港府12月份收紧多项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收紧至两人,食肆不可多于两人一台。但因撑警获港府颁授铜紫荆星章的艺人陈百祥(阿叻),一月内两度被踢爆涉嫌违反限聚令,现有5千港人联署促警严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陈百祥曾于上月平安夜涉嫌违反限聚令,与亲友等共12人到西贡盐田梓的一间餐厅晚膳。当晚众人在露天位置用膳期间,曾有人用普通话说“干杯”,又相约通关后到广东顺德游玩。至晚上11时许,陈百祥等人返回西贡码头才戴上口罩。

1月20日,陈百祥疑似再度挑战限聚令。 《苹果日报》接到读者余先生的爆料指,当天下午5时许目击阿叻和四名友人在科学园绿景楼一间中式食肆的室外用膳区饮茶聊天。爆料人表示:“他们一行5人坐一台,其他四个人都戴口罩,只见他不戴口罩的一边吃一边讲,笑得好开心。”

记者在21日的采访中发现,一名女职员承认,阿叻等人20日确实曾光顾食肆,但坚称他们分4人及1人分开两台坐,有隔板隔开两张台,并声称老板全程在场,因此不会出现违反限聚令的情况。

不过,从爆料者提供的照片中见,阿叻一行5人明显坐一张台,也未见任何防疫分隔板,可谓有图有真相。

事实上,陈百祥首次违反限聚令时,荃湾区议员刘卓裕就发起联署要求警方依法办事,有近5,000名香港市民在网上响应。但近一个月过去,未见执法部门有所行动。

在2019年港人举行“七一”大游行的前一天,陈百祥曾冒着滂沱大雨,在添马公园参加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组织的“撑警集会”。之后一直为中共港共站台的他,去年10月获港府颁授铜紫荆星章,被称为“新一代演艺人的模范”,是“促进社会和谐与沟通的良好榜样”。现在,陈百祥一月内两度违反香港的限聚令,无异于狠掴港府巴掌。

网民质疑,警方是否效法阿叻与杜汶泽辩论“警暴”议题时说的“我不知,我看不到,不关我事,我不清楚”的金句,让撑警的阿叻享有“特权”。(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