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对中共必须打到痛处——即「金融资产和国际地位」

0
710
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视频截图)

【2021年7月18日讯】中国知名维权人士、美国天主教大学政策研究所访问学者陈光诚于7月17日发文,敦促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紧急行动起来,针对中共的恶劣行径,做出能够刺痛中共的回应。陈光诚特别提到,美国应该针对北京最高领导层进行制裁,禁止中共获得美国金融系统服务。

陈光诚在《国会山报》上发文说,全球最近目睹了香港《苹果日报》的关闭,见证了民主运动在这个曾经自由的城市的死亡。两年前,数以百万计的香港居民涌上街头,抗议北京控制该城市的行动,而现在,公开的反对意见已被压制,活动人士被抓捕,中共《国家安全法》厚厚地笼罩着这个昔日的国际商业和言论自由中心。

立即回应香港问题是当务之急

陈光诚说,从理论上讲,一个长期在法治下治理、以人权为基础,以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为核心的地区,应该能够抵御北京政权的攻击。那么如何抵御呢?当务之急是,美国和西方领导人应“立即”深入研究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并重新聚焦其政策目标和方法,以阻止民主盟友遭到进一步破坏和这一独裁政权的推进。

陈光诚分析,不仅香港的命运,其他民主盟友的命运也都在权衡之中。香港实质上是中国共产党(CCP)的一个关键测试,它(中共)特别关注台湾等地。西方在观察北京,而中共也在观察西方——尤其是美国。中共等着看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它的举动如何做出回应,这样北京就可以计算其未来行动计划可能带来的潜在代价。

从两方面重击中共

陈光诚认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共的回应措施必须要打到中共的痛处。“美国的回应必须考虑对中共最重要的问题,即金融资产和国际地位。”他说。

他说,这两个方面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首先,美国应该加强民主联盟,对中共实施深入的、有深远影响的制裁。制裁应打击到该承担责任的香港领导人和机构,包括协助中共冻结《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账户和资产的银行;负责政府采购的香港政府物流服务署;以及香港警方国安处。

陈光诚还建议,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制裁还应该针对中共在北京的最高领导层,并阻止该党作为一个组织获得美国的金融系统服务。中共领导人经常将他们的个人财富都存放在民主国家,并将他们的家人送到国外。西方国家因此可以将冻结资产和拒绝签证作为遏制中共行为的重要工具。由于没有自己的可兑换货币,中共组织完全依赖于西方金融体系——尤其是美元——来继续其海外行动。切断这一来源将向中共政权发出一个清晰明确的信息,即它不能无视国际规则和协议,继续犯下反人类罪行而不受惩罚。

此外,陈光诚说,美国及其盟友应将中共从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中孤立出来(中共政权在联合国有收买选票的历史),抵制北京冬奥会和其它国际活动。与这个已被证明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的独裁政权合作的想法是过时的,也是不道德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关键起源仍然被北京的控制者所掩盖,它是另一个毁灭性的例子,说明与这个独裁政权的合作会带来什么后果。

陈光诚认为,美国政府更广泛的中国政策还必须抵制中共企图诋毁美国民主的言论宣传。

他还表示,“美国领导人必须维护普世价值观,这些价值观继续使美国成为遥远地区许多人的希望灯塔,而不是试图与一个无意回报的政权合作。这意味着美国及其盟国需要将人权和民主价值观——这是所有人、尤其是那些生活在独裁统治下的人都想要的——作为与中国(中共)官员每次互动的优先事项。”

他说,“我们必须清楚,这个专制政权的危险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中国的边界,不仅威胁到中国人民的福祉,也威胁到我们在美国的自由生活方式。西方不会输掉与威权主义的斗争,只要其立场坚定,就不会输。”

“如果我们相信中共在新疆实施反人类罪;如果我们相信香港公民的权利被任意和非法剥夺;如果我们相信中共没有分享有关冠状病毒起源的信息,该病毒现已在全球范围内夺走了超过300万人的生命;如果我们相信中共对美国的民主盟友台湾有企图;那么西方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应对中共接管香港,以阻止这种威权势力的发展。中共领导层正在密切观察。”

陈光诚于6月21日在巴尔的摩(Baltimore)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他曾表示,希望美国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对抗中共。陈光诚还表示,美国需要对共产党采取更强硬立场,“放弃绥靖政策”。

“如果我们只和中共谈判,它们将不会害怕。中共一向不讲理、专横。”他说。(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