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加入美国籍 希望美国放弃对中共的“绥靖政策”

0
839
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

【2021年07月13日讯】旅美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最近加入美国籍,成为美国公民。他通过翻译向媒体表示,他“非常感激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欢迎我们”。

美国前驻伯利兹大使、陈光诚的律师之一乔治·布鲁诺(George Bruno)表示,“从被中国软禁到成为美国公民,经历了漫长的过程,长达15年。”

布鲁诺说,陈光诚2012年到美国以后得到了签证和绿卡。九年后,陈光诚在6月21日在华盛顿附近的巴尔的摩市宣誓加入美国籍,成为美国公民。她的太太在今年3月加入了美国籍。

陈光诚原是中国山东临沂的一名“赤脚”律师,因揭露中共在计划生育过程中虐杀婴儿残害妇女的行为和向村民提供咨询,抵制官员迫害而开罪于地方政府,受到任意拘押。在2005年至2012年出逃前,陈光诚被投入监狱,服刑四年。出狱后,他一直处于监视居住的状态。

2012年4月22日陈光诚在朋友的帮助下逃离了住处,一路上翻过了八道墙,十几条陇,19个小时内跌倒了几百次,后来还遭到警车的追踪,最终于4月27日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他逃入美国大使馆的事件引发了美中之间的六天外交危机,甚至差一点导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推动的美中战略对话的夭折。

陈光诚在使馆向美方表示,希望前往美国。经过美方与中共多次讨价还价,双方达成协议,允许陈光诚及其家人在2012年5月19日前往美国。

据新罕布什尔州当地媒体《新州工会领袖报》(New Hampshire Union Leader)报道,陈光诚周四(7月8日)表示,在一胎化时期,中国有3亿多婴儿遭到谋杀。“生育是一项基本人权,”陈光诚说。

陈光诚在一次午餐会上表示,中国的问题本质上是,除了中共,就没有其它的权力。所以,他认为,“西方民主国家应当帮助中国,非常重要。”

陈光诚指出,自从2020年6月香港国安法通过以后,香港的情况在持续恶化。香港仅有的独立新闻媒体苹果日报在6月30日被中国政府关闭。他说:“那里的新闻自由已经死亡。”

去年,陈光诚在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上讲话的时候呼吁其它国家,支持特朗普总统领导西方盟国遏制中国。

今年49岁的陈光诚是美国天主教大学的访问学者。他表示,希望美国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抵制中国共产党。

美联社引述陈光诚的话说,“中国的人权状况在持续恶化,”“中国人上网获取了很多信息,从而对自己的权利有了更强的意识和要求。共产党因为越来越担心自己失去控制和权力,所以越来越多地通过强力压制人民,保护他们对权力的控制。”

陈光诚还表示,美国需要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放弃绥靖政策”。他说:“如果我们只是与中共谈判,他们是不怕的。中共向来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