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国会逆转局势?代理国防部长声明令人意外 鲍威尔律师发推提建议

0
1792
2020 美国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1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令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更难预期,局势似朝令人意外的方向狂奔。

美国国会当天正在讨论是否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就在冲击国会事件发生的同时,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正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对亚历桑那州的选举人团结果提出挑战。他在台上发言,督促国会任命一个选举委员会,来审查选举舞弊的指控。但人群冲入国会,打断了这场联席会议。

极度关注局势进展的美国推友在当天令人措手不及的首轮风暴渐平息后回顾说,“其实今天Cruz一行人等已经准备了大量的材料来支撑他们的反对意见。如果冲击国会的事情没有发生,那么这些证据就会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出来。现在能想象得出为什么冲击国会的时间点会在这个时候了。”

在冲击事件发生后,川普总统数度呼吁支持者保持和平、守法,但推文被推特屏蔽、删除。国会开始出现指责川普、认为他是这场暴动的祸首的声音。

面对压力,越来越多共和党议员宣布放弃挑战选举结果。其中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共和党众议员凯西·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等人。

民主党议员则开始叫喊弹劾川普。

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6日傍晚发布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全面启动的声明,措辞颇值得玩味。

声明说:2021年1月6日,米利主席(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我刚刚分别与副总统、佩洛西议长、麦康奈尔领袖、舒默参议员和霍耶议员就美国国会大厦的局势进行了交谈。我们已经全面启动了特区国民警卫队,协助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和平处理这一局势。

外界提问:声明为何没有提到川普总统?启动国民警卫队不需要和总统商量吗?也有网民指责,这是“公然叛变”。

 

自去年11月投票日以来一直为维护美国宪政、驱逐外国势力而奔走呼吁的律师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6日晚间发推,建议川普动用第13848号行政命令:

“总统先生,您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护合众国及宪法,您现在必须履行神圣职责!这次选举有外国势力操控,您需要的所有权力都在13848号行政命令中。使用它。我们必须了解真相。同时指出安提法。”

该行政命令由川普在2018年9月签署生效,授权必须对干预美国选举和在媒体及网上散布谬误信息的外国个人或政府实行制裁。

6日当晚8点半左右,参议院恢复辩论会。但众议院尚未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