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习峰会15日登场 习近平将设一道难题给拜登

0
938
拜登与习近平(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1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日关于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召开视频峰会的消息不断,日前再有消息称,峰会将在15日召开,习近平将邀请拜登参加北京冬奥会。

继美国媒体Politico报导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峰会将于15日召开。

Politico引述的美国官员则透露,目前美中关系正因台湾、贸易、人权等议题陷入高度紧张。

有报道称,这场会谈关系重大,华府和北京在多项议题上意见不同,包括COVID-19疫情源头、中共扩充核武库等。据悉,拜登团队对于拜习会能否达成具体成果的期望相当低。

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报道说,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在下周举行的两国首脑视频会晤上向拜登发出私人邀请,请他在明年2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白宫方面到现在还没有确认到底何时会召开峰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只说很快会举行。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日例行记者会中被问及此事时,对此仍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目前双方正为元首会晤的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对于美国媒体报导,习近平将会视讯峰会上邀请拜登出席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汪文斌则说,不会对媒体的猜测报导作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