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习下周会晤 中共外交部:正密切沟通

0
1299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主席习近平

【2021年11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去年2月份以来,中共主席习近平就一直没有外出访问,引发的话题不断,与美国现任总统的会晤也一直被提及,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拜习将在下周会晤,而中共外交部对此回应称,双方在“密切沟通”中。

彭博社11月9日下午引述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下周举行视讯峰会。

据称远程会议是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在最近几个月悄然改善关系的情况下确定的。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会议的确切日期仍在磋商中。其中一位人士补充说,会谈不会讨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和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是否会重新开放的问题。这两处外交官邸于去年7月关闭。

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会议上回应称,“目前中美双方正就元首会晤有关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并未透露具体时间。

拜登从1月上任以来,已经跟习近平进行两次通话。但是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对低级别的双方互动感到失望,中方官员缺乏严肃的参与度。

这次两国领导人在线通话将在中共六中全会之后举行,外界认为,本周在北京举行的六中全会预计将为习近平赢得明年的第三任党魁连任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