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敏尔任天津书记 袁家军任重庆书记

0
1491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网络图片)

【2022年11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结束后,高层人事持续调整。有消息指,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将接替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预料将任天津书记。

近期,中共官方对上海、广东、福建、北京等省“一把手”进行了调整。

香港《星岛日报》11月14日报导,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将接替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预料主政天津。至于陈敏尔,预料将接替李鸿忠担任天津书记,李鸿忠可能转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报导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将任中组织部部长。上述高层调整预料在本周进行。

不过,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报导。

现年62岁的陈敏尔,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他是习近平的亲信,在习主政浙江期间,陈主管宣传工作,为习打造形象。

习近平2012年任总书记后,陈敏尔仕途一路升迁,先任贵州省省长;2017年,陈敏尔被调到重庆,接替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同年10月的十九大上,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陈敏尔原本被外界视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作为习的潜在接班人。但新一届七常委公开现身时,习家军的李强、蔡奇、李希和丁薛祥4人皆入常,陈敏尔反而被边缘化。

现年60岁的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委员,他曾长期在航天系统工作,2012年调任宁夏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等职;2014年8月起,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近期,中共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李强任上海书记;殷勇出任北京市代理市长,中央政治局委员、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接替蔡奇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中共前中宣部长黄坤明空降广东,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省委书记李希;中共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部长周祖翼接替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此外,中共前中宣部长黄坤明接替李希任广东书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任国安部长;前国安部长陈文清任政法委书记;中宣部副部长李书磊任中宣传部部长;内蒙古前书记石泰峰出任中央统战部长,等等。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派系人马全面上位,团派、江派等政治势力退出中共权力中心。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习近平全面控制中共最高领导核心,他可能把中国带往更专制、更集权的方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