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国防部下令挖坑大量埋尸、丢弃遗体 普京的阵亡抚卹金还有吗?

0
860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据传已有上万名俄国士兵遭击毙。图为入侵乌克兰的士兵,其遗体躺在被烧毁的俄罗斯装甲运兵车旁边。(欧新社)

【2022年3月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面临乌国军民顽强抵抗,乌国宣布已击毙超过1万名俄兵,俄罗斯总统普京则称会给阵亡士兵的家属742.1万卢布(约新台币168万元),但现在传出乌国军方拦截到俄国军方的机密文件,内容下令取走战死士兵的文件,并准备挖掘大型掩埋坑或丢弃俄军遗体。该文件内容尚未获得俄方证实,但已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乌克兰北方战区司令部6日在脸书贴出2张疑似是俄罗斯国防部的机密文件,文件为3月1日签署生效,内容先批评乌克兰官方设立的“战俘心战频道”充斥著假讯息,并下令以下5点:

1.3/1开始参与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人员,身分证明文件都要收缴
2.尽快自特定行动地区转移战死人员遗体
3.3/1起秘密转移遗体至后方永久处置所,大型掩埋坑包含白俄罗斯境内
4.如上述遗体后送情形无法完成,现场直接摧毁战死遗体
5.3/1起将此命令下达给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指挥官

此文件内容尚未获得俄罗斯军方证实,但已经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提到普京日前才宣布加码战死士兵的抚恤金,感叹地说“为国家捐躯结果是被埋葬在万人塚,或是甚至根本没有被带回安葬,连家人会不会收到通知或是拿到抚卹金都不知道,还不如去投降乌克兰,至少有保证应该能回家团圆”。

先前俄罗斯电视台曾称,俄国政府会给阵亡俄兵家属每人抚卹金1.1万卢布(约新台币2496元),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则招降俄军,称俄军若投降就给500万卢布(约新台币145万元),让网友直呼“乾脆投降”,事后普京则公开宣布“加码”抚卹金,称阵亡士兵的家属一次可获742.1万卢布(约新台币168万元)。(自由时报)

傳出烏國軍方攔截到俄國軍方的機密文件。(圖取自烏克蘭北方戰區司令部臉書)
傳出烏國軍方攔截到俄國軍方的機密文件。(圖取自烏克蘭北方戰區司令部臉書)
文件內容為下令取走戰死士兵的文件,並準備挖掘大型掩埋坑或丟棄俄軍遺體。該文件內容尚未獲得俄方證實(圖取自烏克蘭北方戰區司令部臉書)
該文件內容尚未獲得俄方證實(圖取自烏克蘭北方戰區司令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