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军遗体塞爆白俄3城停尸间 当地医护被下封口令

0
1326
乌克兰首都基辅持续遭俄军猛烈攻击。(路透)

【2022年3月1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遇强烈抵抗,各地战况陷入胶著,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2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遭受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损失,已折损1万2000多名士兵。《自由欧洲电台》指出,位于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城市有多处太平间已被俄军遗体塞满,当地医护甚至被下达封口令。

根据《自由欧洲电台》报导,位于戈梅利州普里皮亚季河畔的莫济里市(Mazyr),有当地居民表示,在乌克兰境内丧生的俄军士兵被卡车载往白俄罗斯境内的停尸间,之后再透过火车或军机运回俄罗斯。

当地居民回忆,在莫济里市火车站上堆放大批装有俄军遗体的尸袋,“数量多到令人难以置信”。居民指出,莫济里市附近有俄军的暂时墓地,俄军设立封锁线,防止非相关人士进出,除了莫济里市以外,周边地区也有多个墓地。

除了莫济里市以外,边境地区的戈梅利(Gomel)和纳罗里拉(Naroulia)的停尸间也放满大批俄军遗体。而在俄国入侵后,戈梅利当地医学中心持续接收俄军伤兵。莫济里市的部分医护人员甚至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不得洩漏当地医院收容俄军及遗体的相关状况,莫济里多家医院也被俄军徵用为军医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