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儿女未获“殿下”身分 哈利、梅根气疯了

0
1516
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网络图片)

【2022年9月15日讯】英国新王查尔斯三世继位后,王室成员的头衔也因此有了变化,有外媒报导。哈利王子与梅根的儿女,亚契(Archie)和莉莉贝(Lilibet)虽然会获得“王子”与“公主”身份,但不一定会获得“殿下”(HRH)头衔。

《自由时报》综合外媒报导,查尔斯三世已经同意颁发制诰(Letters Patent),授予孙子亚契与孙女莉莉贝王子与公主的头衔,但两人不会得到“殿下”的头衔,有消息人士透露哈利与梅根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该消息人士透露,自女王去世以来,哈利与梅根对于儿女的王室头衔不断向查尔斯三世争论,“哈利与梅根对于安全的问题很忧心,拥有‘殿下’的身分,可以在随扈与维安方面获得照顾,在过去的一周他们进行了许多次会谈,哈利与梅根自女王驾崩以来对于亚契与莉莉贝是王子与公子的主张坚持不懈。”

消息人士补充“虽然亚契与莉莉贝能当王子与公主,但他们不是履行职务的王室成员(Working royals),因此不能被封为‘殿下’。”查尔斯三世国王的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置评。

2020 年1月,英国王室哈利王子与梅根在IG上发布贴文表示,将退出英国王室公职,放弃皇室高级成员身份、努力在财政上独立、拥有个人的家庭空间,但同时,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白金汉宫随后宣布,哈里王子和梅根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不再履行王室职务,不会再领取用于履行王室职务的公款,同时不再正式代表英国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