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海南强征砍青苗 村民们怒挥砍刀反抗(视频)

0
863
2023年4月21日,网传海南省儋州市村民用镰刀、砍刀击退前来强征土地的官方人员。(网络视频截图)

【2023年04月23日讯】中共官方强征、强拆让底层民众忍无可忍。网传视频指,海南省儋州市官方强征土地砍青苗,当地农民拿起镰刀、砍刀将官方人员赶走。

4月21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据称当天事发儋州市,当地政府强砍青苗(正在生长的农作物)、强征土地,村民们上访没效果,警察看管村口,不让村民出去。最后终于激发民怨,村民们拿出镰刀、砍刀保护自己的农作物。

 

 

视频显示,至少数十名村民手持镰刀、砍刀等农具,一边呼喊,一边驱赶官方人员。现场还发生数起爆炸,可看到爆炸的火团和浓烟,未知是烟花爆竹还是自制火药。

村民们大多说方言,但也有人用普通话向官方喊话:“你们的政策还没下来,你们就强制……”。

视频中可见,在反抗队伍的前方官方人员一路退却,后方还遗留下一辆“执法车”。

该视频传出之际,正值中共“农管”(所谓农业综合执法队)全面上岗,许多农村地区被搞得鸡犬不宁。网友们评论称,以后中国农民反抗事件可能会更多:“(中共)没有矛盾也要制造矛盾”“全国性农村要鸡犬不宁了,王岐山说的吃草的日子不远了。”“农民起义靠农管,中共灭亡靠领航”。

近年来,中共当局宣称要将海南省建成所谓“自贸区”,海南各地大搞基建。据官媒2022年4月报导,2021年底,海南决定举全省之力支持所谓“儋州洋浦一体化”,儋州地区尤其是环新英湾自贸港新城迅速走红。儋州为此项目在滨海新区合计征收862.2544公顷(约1.29万亩)土地。此次滨海新区成片开发范围计划实施周期为三年,分别为2022年、2023年、2024年。

官方一再宣称征地会“保障民众权益”,但实际执行上往往涉及强制征收、补偿款不合理甚至被层层克扣等情况,经常引发民众抗议甚至暴力反抗。

社交媒体上不断传出官方强拆杀人以及民众被迫反抗的视频。民众反抗的“武器”包括棍棒、农具、烟花爆竹、汽油弹、煤气罐乃至自制炸弹等。其中也不乏群体“作战”、击退中共特警队伍的情况。(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