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霸气推类竞选影片!华邮:FBI突击行动反伤民主党

0
850
美国前总统川普(明德网合成图)

【2022年08月10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当地时间8日遭到联邦调查局大批干员搜索,让他暴跳如雷。短短几小时,川普9日就推出一支类似竞选的宣传片,美国各界普遍认为,这是他2024准备再度出马争夺白宫大位的最强暗示。

该影片主要是以叙事形式方式呈现,川普在影片中强调,没有我们无法攀越的山峰,没有我们无法完成的挑战,他在影片中滔滔不绝的批评拜登的民主党政府,川普炮轰「我们不会屈就,我们坚不可摧也绝不妥协。」

《路透》报导指出,此事FBI的行动事件主要是厘清川普2021年卸下总统职务时将数箱机密纪录带离白宫一事,曾担任川普幕僚的法拉葛里芬(Alyssa Farah Griffin)则向媒体表示,如果FBI的调查行动一无所获,那么这次的滥权行为,将点燃人民的怒火,而这对川普而言会是「美好的一天。」

川普在声明中表示,「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主导「操作司法滥权及『武器化』司法体系」,FBI探员「包围、突袭、占领」住家,目的是要阻止他在2024年再度投入总统竞选;川普还说,期中选举的共和党参选人可能会招致跟他一样的命运。

《华盛顿邮报》则分析,此事件变得「政治化」或已不可避免,只是获益的可能并非民主党,而是共和党。

这起风波进一步团结了共和党,连原已形同陌路的前副总统彭斯也跳出来为川普抱不平,共和党人异口同声痛批这是国家机器的「武器化」、卸任总统和潜在总统候选人破天荒家园被搜更只有在「香蕉共和国」、「第三世界马克斯主义独裁国家」才会发生。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