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部署连任期工作? 美军少将低调访台 中共外交部气得跳脚

0
1090
Michael Studeman(America's NAVY 官网图片)

【2020年11月24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大选一波三折,令外界眼花缭乱,然而川普的对台政策仍在继续。继11月21日首届“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后,再有美军官员低调访台。

路透社2020年11月22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一名负责亚太地区情报部门的美国海军二星少将迈克尔.司徒特曼(Michael Studeman)已抵达台湾访问。

根据美国海军网站,司徒特曼为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部门J2的指挥官。

台湾外交部周日(22日)证实一名美国官员抵台,但不愿提供细节,表示这趟行程并未公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记者会上称,中国(中共)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并将对此做出必要反应。针对美台经济对话,赵立坚说,中方(中共)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已对此向美方提出严重交涉。中方(中共)要求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接触及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以及台海的和平稳定。威胁意味甚浓。

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美台官方交流一直持续不断。继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与台湾代表李光章在纽约共进午餐、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团访台之后,有网络消息传美国CIA高官秘密访台。

而根据首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于11月20日签署的备忘录(MOU),美、台双方将在未来5年轮流于华盛顿和台北召开年度高阶经济对话。

据纽约时报,美国环保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预定在12月即川普总统第一期任职的最后两个月出访台湾。

这被外界解读为川普总统已经在部署第二期连任期间的工作。

虽然美国联邦总务署(GSA)署长艾米丽‧墨菲(Emily Murphy)在持续受到人身安全威胁后,于昨天(23日)告知拜登提供过渡资源,但是同时指出,总统选举的真正获选者将有《宪法》规定程序确定。

川普总统也发推表示,自己绝不向假选票和Dominion舞弊系统低头,GSA不决定谁当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