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蓬佩奥受命赴日前语出惊人:将有重大宣布

0
2060

【2020年10月0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2日宣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美国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约6时30分出院,回到白宫,外界正静候重返战场的川普将如何加强对中共的究责与索赔。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抵达日本,准备参与美、日、澳大利亚与印度的四国外长会议,矛头直指中共。

在川普确诊后,蓬佩奥将此次亚洲行程缩短为一整天,取消了赴蒙古和韩国的计划,只保留了访问日本的部分,预料在东京期间,他将出席四国外长会议(Quad)。

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2日在新闻简报会上说,这次四方会谈将讨论中国在南中国海以及香港的政策,并重申维持自由、开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区的重要性。

在4日启程前,蓬佩奥在机场对随行采访的记者们说,他和整个团队与正在医院治疗和康复的川普总统进行了电话会议,总统特别对他这次日本之行做出了一些最新指示,他期待执行这些指示。

蓬佩奥还透露,美国方面为他这次与四边合作机制的伙伴会面做出很长时间的准备,美国希望这次会议将会取得重大成果,并做出重大宣布。

外界预期,虽然蓬佩奥没有就“重大宣布”做进一步说明,但预料将是针对中共、令北京胆寒的决定。

《华盛顿时报》上周曾引述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指,美国正式考虑与亚太国家建立北约式联盟,以携手对抗中共政权。比根表示,如果川普成功连任,亚洲北约将在第二任期中出现。

而蓬佩奥此次访日,将是构建亚洲北约的关键一站。外界都在关注他的动向。

在蓬佩奥的后方,川普5日傍晚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重返白宫,强力的稳定了民心,美国股市因此大涨466点。

英文版《环球时报》“果然”明确流露出失望的意味,发文称,“中方专家怀疑川普自Covid-19中康复的信息不可信”。网民讥讽:“因为难掩他们内心的失落、都快酸掉大牙了。”“中共到底在急什么?”“对自己造的病毒没有信心了?”“它不是急什么,它是不相信自己会失手!”

早前台湾经济学者吴嘉隆在脸书发文分析指,确诊感染这件意外,将促使川普在后续竞选中做出大动作,并重回政策主线——打击此次疫情扩散的源头中共。这可能是中共官媒不愿相信川普康复的一个原因。

吴嘉隆说,本届大选中川普真正的对手不是拜登,而是这场疫情,因为作为竞争连任的现任总统,只要选民认可其执政政策,希望他连任,那么无论挑战者的情况如何都会输;而在疫情之前,川普的执政绩效非常明显,各项经济数据都是50年来的最佳状态;是疫情发生之后,失业率爆增,经济急遽衰退,美国本土的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才让川普选得很辛苦。

因此他认为,川普的竞选主轴是打疫情扩散的来源——中共,而在此番历险后,川普要认真了,可能会定性中共是犯罪集团,之后可取消主权豁免,关闭领事馆,或是干脆驱逐中共驻美大使,甚至断交;将来要对中共索赔,金额估计超过100兆美元;一旦中共还不起,也许美国就针对国家主席这一级以及中共高层领导人的海外资产加以没收,中国人民银行所持的美国公债也可能被注销。

如果川普果真有上述计划,预料外界可以从蓬佩奥此次日本行中看出部分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