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美国之音团队遭“屠杀” 传台长被警卫赶走

0
884
美国之音标记(推特截图)

【2021年01月24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努力整顿被白宫称为“中共传声筒”的《美国之音》,但历经4年“法律程序”,才刚替换了高层人员。而新总统上台才两天,这些高管就迅速“被辞职”。据前员工爆料,台长要求当局“遵守法律”,却被警卫赶出办公室。

美国总统拜登在刚就职的两天内,推翻了前任川普政府的多项政策,包括整顿传媒界。美国之音(VOA)的两位主管周四(1月21日)被迫离职。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拜登在1月20日刚刚宣誓就职后不久,就要求由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参议院任命的“美国全球媒体总署” (USAGM)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派克(Michael Pack)离职,并任命在VOA工作了近40年的记者赵克露(Kelu Chao)出任临时接替者,负责美国对外广播事务。

USAGM是美国之音的直接上司,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必须得到参议院确认。

在就任第二天,赵克露便要求美国之音台长罗伯特•雷利(Robert Reilly)和副台长伊丽莎白•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辞职”。两人都是在去年12月刚刚由派克任命,上任才两个月。另一位同样长期担任VOA记者的约兰达•洛佩兹(Yolanda Lopez)被任命为代理台长。

据推特消息,美国之音前员工龚小夏在节目中爆料,川普替换《美国之音》因受法律限制,被左派拖了近4年,但拜登刚一上台,就要求才上任两个月的新台长雷利立即辞职,雷利要求必须走“法律程序”,结果被两个警卫强行赶出办公大楼。稍后,另一名美国之音前员工东方也转发该推文,并再次强调台长被强行赶出办公楼。

除了美国之音正副台长外,古巴广播局办公室(Office of Cuba Broadcasting)负责人杰弗瑞•夏皮罗(Jeffrey Shapiro)也在同一天“辞职”。他是另一位派克任命的临时负责人,也是前白宫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的盟友。

本月早些时候(1月11日),在派克、雷利和罗宾斯的共同安排下,美国前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华府的美国之音总部发表演讲,指出美国在最艰难时仍须确保自由的声音,呼吁不要替中共传声。但蓬佩奥这次演讲立即引发一些美国之音员工的抗议。

《华盛顿邮报》指,赵克露和洛佩兹的任命,标志着美国新闻机构恢复到派克上任之前的运作方式。

2020年4月9日,前总统川普执政下的白宫曾在一份简报中指出,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之音,已沦为中共的传声筒,浪费纳税人的钱。

简报指出,VOA每年获得美国政府约2亿美元的资助,主要任务是向全球人士“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然而,“今天美国之音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而不是为其公民说话。”

两个月后,川普任命派克为USAGM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管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中东广播等对外广播机构,管理4000多名员工。而美国政府每年要花费6.37亿美元来支付这些新闻网络。

派克认为,自己与辖下的媒体机构肩负着通过国际广播,恢复美国公共外交的使命。

“所有广播电台都应依照法规,提供公正、客观、平衡的新”,派克说,“我想坚持下去。”(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