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布下任期施政纲领 中共进入71天倒计时 拜登难得现金句 但却…

0
1778
美国前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71天。川普总统竞选阵营当地时间8月23日发布了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宣布要中共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负责。一直被质疑智商的民主党参选人拜登也终于拿出可供报道的金句,但不幸被发现是抄袭。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7日一连四晚在华盛顿和北卡州的夏洛特市以现场和远程视频混合方式进行。预计川普届时会正式获得共和党提名,角逐11月总统大选。

在大会召开前,川普竞选阵营发布了连任施政纲领,涉及经济、教育、医疗、外交政策与国防等领域,共十大项,再细分为50个目标,包括:在未来10个月当中创造1000万个工作机会;在2021年带领国家脱离新冠病毒疫情; 维持和扩大美国的军事力量;降低处方类药物价格;终止非法移民等。

中共不仅独占一项,而且高居十大重点施政纲领的第三位,标题是“终止对中国的依赖”。

其内容包括:从中国撤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对撤离中国的公司给予税务优惠;诸如制药等关键行业若撤回美国,可全额补贴其撤离费用;不允许将工作机会外包给中国的公司获得联邦政府合同;要求中方为新冠病毒向世界扩散负完全责任。

在此之前,外界已经预测共产中国将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一个主要议题。这与聚焦国内议题、甚少涉及外交政策和中国议题的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连任竞选纲领发布的同一天,川普在接受福克西新闻采访时表示,加强学校选择权(school choice)及更严厉的应对共产中国将是他连任后的两大优先事项。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与中方脱钩时,川普并未否认。而结合前述十大施政纲领来看,川普政府基本是在加速与共产中国的脱钩。

因此有不少坚信川普将成功连任的网友评论指:中共进入71天倒计时。

拜登在上周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露面。近段时间一直因为被质疑智商低而备受困扰的拜登,终于在上周四说出一段颇精彩的发言:“爱比仇恨更强大;希望比恐惧更强大;光明比黑暗更强大”。(“Love is more powerful than hate. Hope is more powerful than fear. And light is more powerful than dark.)

这段话被支持民主党的美国媒体频频引用,不料惹出事来。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加拿大人快速注意到,拜登这段话抄袭自加国新民主党领导人杰克·莱顿(Jack Layton)的遗言。

莱顿2011年临终时写道:“我的朋友们,爱胜过愤怒。 希望胜于恐惧。 乐观胜过绝望。”(love is better than anger. Hope is better than fear. Optimism is better than despair.)

据说这还不是拜登头次剽窃他人的话。早在1987年他参选总统时,就曾被指抄袭英国工党领袖尼尔·金诺克的讲话。

金诺克说:“为何我是一千年来金诺克家族中第一个能上大学的人?为什么Glenys是她的家族中第一个能上大学的女性?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家族成员都太笨吗?”

拜登则说:“为什么乔·拜登是他家中第一个上大学的人?为什么我妻子是她家族中第一个上大学的人?是因为我们的父母不聪明吗?”他还加了一句:“因为我是拜登家第一个获得大学和研究生学位的人,所以我比其他人更聪明吗?”

除代表民主党参选的拜登本人备受嘲笑外,民主党日前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公布的2020年施政纲领也正在受到质疑。

该纲领提出,要退出与中国的“关税战”,避免“新冷战”,和中方重新谈判等等。

美国之音援引专家的话称,如果拜登上台的话,中美关系会比现在有所缓和,而这种缓和正落入共产中国的圈套。

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如果拜登当选,“中国将统治我们的国家”。(China will own our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