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防法案最大赢家是中共 将予否决

0
1246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0年12月14日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近日通过逾7400亿美元的新《国防授权法案》,等待总统签字。周日(12月13日),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这个国防法案的最大赢家是中国(中共),他将予以否决。

“我们新的国防法案的最大赢家是中国(中共)!我将会否决!”川普周日在推特上说。

美国国会参议院12月11日以84票对13票通过2021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也叫「国防预算法案」,NDAA)。众议院稍早以335票对78票通​​过该法案。接下来此法案将呈送给川普总统。

川普(特朗普)总统将有10天时间(非工作日除外)发出否决令、签署或允许它在没有总统签字的情况下成为法律。

川普总统之前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内容提出异议。争议之一在于为社交媒体提供保护伞的《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

该条规定赋予了社交媒体企业豁免权,使他们不会因出现在其平台上的内容、或删除了部分内容而遭到起诉。

由于在今年的美国大选舞弊争议中,谷歌、推特、脸书在第230条的保护下,对提出选举舞弊、假选票等言论持续行使删除与打压。包括川普的贴文都多次被隐藏或贴上标签。

川普此前曾在推特上说,如果《国防授权法案》不能废除第230条的话,他将否决该法案。川普说,第230条提供给大型科技公司规避责任的空间,对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若允许该法存在,美国永远不会安全。

川普此前谴责推特等社交媒体封锁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帐号,企图打压议员揭露真相。他说,“只有共产国家才那么做。”

川普也反对《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建议重新命名10个以邦联领导人命名的军事设施,以及可能减缓美国从阿富汗以及德国撤军的计划。(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