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夫人确诊染疫后 蓬佩奥与夫人检测结果出来了

0
1459
蓬佩奥2日离开罗马启程前往杜布罗夫尼克 图自蓬佩奥个人社交媒体账号
蓬佩奥2日离开罗马启程前往杜布罗夫尼克 图自蓬佩奥个人社交媒体账号

【2020年10月02日】(明德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今日宣布,他同妻子梅拉妮娅的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各界都在关注其身边的密切接触者信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稍后表示,自己和妻子的核酸检测是阴性。

据美联社10月2日消息,蓬佩奥表示,当天自己和夫人在前往克罗地亚访问,在飞机降落杜布罗夫尼克20分钟前就做了新冠检测,检测结果是阴性。蓬佩奥还提到,这是他一周内第4次做新冠检测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资料照/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资料照/美联社)

在回应与川普的密切接触时,蓬佩奥指出,最近一次是在9月15日,自己曾同川普在白宫讨论以色列与阿联酋、巴林的外交正常化协议。他接着说:“我们祈祷总统和第一夫人会早日康复。”但他也表示,作为预防措施,目前正在重新考虑之后的亚洲行程。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川普发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已开始隔离。他在推特上写道:“今晚,我和梅拉尼娅新冠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我们的隔离和康复过程。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梅拉尼娅则发推表示目前“我们感觉良好”。

据了解,蓬佩奥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分别访问希腊、意大利、梵蒂冈和克罗地亚,10月3日将前往佛罗里达。 10月4日起,蓬佩奥又将开启亚洲之行,分别访问日本、蒙古和韩国。

责任编辑:许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