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亲致电2北欧议员感谢提名

0
953
川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亲致电2北欧议员感谢提名(推特截图)

【2020年09月22日訊】提名美国总统川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的2位北欧国会议员今天透露,他们都接到川普亲自来电,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意。

瑞典基民党(Christian Democrats)国会议员杰卡布森(Magnus Jacobsson)在推特发文表示:“我和女儿前往馬廄途中,川普总统打电话来,谢谢我提名他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

杰卡布森还写道:“我们针对中东和巴尔干半岛的和平进行一段不错的谈话。我祝福他的和平进程发展顺利。”推文并附上一张川普微笑坐在办公桌前通话的照片。

挪威进步党(Progress Party)国会议员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也告诉法新社,他昨天同样接到川普来电。进步党是反移民的民粹右派政党。

泰布林吉加德表示,川普这通电话“只是要谢谢我提名”,但他拒绝透露两人对话细节。

泰布林吉加德说,川普此举令他“惊讶”,“他这么做真的很棒。我想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做。他人非常好。”

泰布林吉加德和杰卡布森本月初宣布,他们已各自提名川普角逐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泰布林吉加德的提名理由是,川普在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达成关系正常化协议上扮演角色。杰卡布森的理由则是,川普致力调解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的紧张关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