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确诊后 拜登检测出炉呈阴性 CNN首席医药记者:仍有危险

0
1791

(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0月2日在推特宣布,他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染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将立刻开始隔离与治疗进程。拜登与夫人今天的测试结果为阴性。CNN首席医药记者古普塔(Sanjay Gupta)认为,拜登仍有危险。

本周二与川普同台辩论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他与夫人今天的新冠测试结果为阴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医药记者古普塔(Sanjay Gupta)称,新型冠状病毒筛检有局限性,今天呈阴性,明天可能呈阳性,搞不好同一天检测两种结果都有。

古普塔说,冠状病毒疾病患者出现症状前一、两天传染力最强,建议所有近期密切接触川普的人无论筛检结果如何,都开始自主隔离,“就算是辩论日当天,筛检结果也可能呈伪阴性,这就是为何每个人都须表现得像他们染疫一样”。

中央社报导,科学与医药作家穆易尔(Melinda Wenner Moyer)撰文写道,77岁的拜登与川普共处一室90分钟,辩论时虽保持距离,且初步筛检呈阴性反应,仍不代表没事。

专家建议,民众疑似接触病毒后隔3至4天再接受筛检,等候期最好自主隔离;初步筛检如呈阴性反应,隔几天再接受二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库瑟卡(Lauren Kucirka)说,接触病毒后头一、两天筛检几乎没用,因为伪阴性机率介于60%和100%之间。

台北中国附医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长黄高彬表示,一般而言,对话时飞沫最多可喷两公尺,但观察川普平时说话底气十足,肺活量大的话,喷出来的飞沫可能会飞更远一点,尤其在室内空间相骂,飞沫喷溅距离甚至可以多达四至五公尺。

黄高彬说,总统大选辩论会中,川普、拜登及主持人位置呈三角形,“其实另外两个人都很危险”,尤其川普都是面向拜登一直说话,分析白登今年以高龄78岁,抵抗力弱,再加上长者体内的ACE2受体酵素较高,认为白登感染机会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