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诉恢复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

0
1363
美国前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24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据《Epochtimes》23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日前向脸书监督委员(Facebook Content Oversight Board)提交了一份用户声明(user statement),希望重新恢复其被封杀的脸书(Facebook)账号以及Instagram账号。

脸书监督委员会在提交给《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的一份声明中证实,“监督委员会已经收到了一份关于川普总统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账户问题的用户声明。”“在该委员会作出决定之前,我们不会对这份声明发表进一步评论。”

川普办公室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据媒体报道,脸书监督委员会是在脸书斥资1.3亿美元的资助下于2020年1月成立的。其由19名前政治家、记者和学者组成,负责听取用户的申诉。前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是脸书监督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赫勒·托宁-施密特对英国第四新闻频道(Channel 4 News)透露,他们正在调查川普的关于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账户被封杀问题的上诉,“这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案件,但这正是这个监督委员会成立的首要原因。”

预计该监管委员会作出相关决定需要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

1月6日在国会大厦被攻破的当天,川普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两个帖子,其中一个是视频,川普在该视频中告诉他的支持者,“我们必须保持和平”,并告诉他们“都回到家里去”。脸书认为这两个帖子违反了其针对危险个人和组织的社区标准,违反了其禁止赞扬、支持和描述被Facebook认为是“违规”事件的政策,并公开指责川普“利用我们的平台煽动暴力叛乱,反对民主选举的政府。”

后来,在审查了川普在平台外的通信之后,Facebook决定永久封杀川普账户。

川普上周透露,他正在考虑重返社交媒体,包括加入现有平台或创建自己的平台。有媒体报道已有多家社交平台有意与川普合作,其中比较知名的是帕勒(Parler)。

据报道,帕勒愿意向川普集团提供40%的股权,以换取川普使用帕勒作为优先发文的社交媒体平台。

帕拉于2018年推出,被视为“言论自由”平台。当美国前总统川普与他的团队言论遭遇推特与脸书封杀,许多著名保守派人士言论遭到审查后,他们开始转到帕拉,导致该平台的用户数量空前激增,1月9日这天,帕拉在Apple App Store的免费应用程序中下载量排名第一。

随后,帕勒遭到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的联手封杀,更传出其CEO约翰·马泽(John Matze)遭到死亡威胁。

马泽面对封杀,痛批言论自由受到限制,并说不会屈服于各方封杀带来的压力。

离线一个多月的帕勒于2月15日重新上线,然而创始人马泽被撤职CEO,任命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为首席执行官。梅克勒表示帕勒“将发展成为致力于言论自由、保护隐私和民间对话的主要社交媒体平台”。

然而在Twitter上,梅克勒没有在他的简历部分提到帕勒,而是指出他是“州大会项目的总裁”。

日前马克.梅克勒遭媒体起底。《国家档案》发表了一篇题为《揭秘:帕勒的新CEO希望召开让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改写宪法的大会》的报道。

该报道称,帕勒的新任CEO梅克勒是“州大会(Convention of States)”的公众代言人,制宪会议运动的“宣传面孔”,梅克勒支持召开“州大会”,倡议赋予乔治.索罗斯和其它利益集团改写美国宪法的权力。

许多人担心,大会将导致索罗斯赞助的对现行宪法保护的削减,包括言论和宗教自由、隐私权和裸露武器的权利。

《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周刊在2014年指出,”全球法西斯主义的资助者乔治·索罗斯,正在向包括马克·莱文在内的“顶级保守派声音所推动的第五条运动注入数百万美元。”

保守派组织“约翰-伯奇协会”的发言人指出,虽然梅克勒一直“坚称’州大会’是一个由基层资助的行动,他的妻子是唯一的发展干事,他们在自己的房子里经营”,但现有的税务文件显示,该组织给其员工发放了高额工资,并在“宣传服务”、“筹款”和“支付有影响力的说客(包括前参议员)”上花费了数千美元。“这似乎与草根运作不相称,”该发言人说。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由强大的共和党捐赠者丽贝卡-默瑟(Rebekah Mercer)资助并部分拥有的帕勒,选择梅克勒作为他们的临时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