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无意借组建新政党 迫使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弹劾案

0
883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1年01月25日讯】《福斯新闻》分析若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脱离共和党组建新政党,共和党将会分崩离析。川普执政时的白宫资深顾问昨(24)日则透露,川普目前并无意组建新政党,首要目标反而是帮助共和党在美国2022年期中选举时,重新成为联邦参、众两院多数党。

据《福斯新闻》 报导,自从川普离开白宫后,外界便开始猜测川普的未来政治动向。川普并未否决2024年再次参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而川普组建新政党、代表新政党参选美国总统的谣言也甚嚣尘上。 《福斯新闻》分析,若此谣言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内部本已出现裂痕的共和党将会彻底分崩离析。

然而,川普执政时的白宫资深顾问米勒(Jason Miller)昨日表示,川普已经表明他的计画是帮助共和党重掌联邦参、众两院。 「(川普)目前正在计议的事项都没超出这个目标(帮共和党重掌国会),但是否严肃看待这个计画将完全取决于共和党参议员。」

川普日前遭众议院弹劾,而参议院将在下月8日那周举行弹劾审理。依规定,在参议院的100席参议员中,超过3分之2,亦即至少67名参议员投票赞成弹劾,被弹劾者才能被定罪。据《华盛顿邮报》,目前已有28名共和党参议员表态反对弹劾。

纽约时报记者赫伯曼(Maggie Haberman)在推特上推文,表示熟悉川普想法的消息来源透露,川普被说服不会以组建新政党的方式,迫使共和党参议员在下个月的弹劾审理中支持自己。几个小时后,米勒的说明也呼应了她的说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