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川普宣布紧急状态 31家中共军工企业名单仅是牛刀小试

0
3584

【2020年11月1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正针对民主党的大规模选举舞弊启动司法战,但他并未因此耽搁政务。当地时间11月12日川普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并颁布一条行政令,禁止美国人及美国企业投资与中共军队有关的中国公司。

时任美国总统2005年6月28日修订12938号行政令,将其中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续到2020年11月14日。川普如今下令将该国家紧急状态延续一年,并颁发这条行政令。

该命令列出31家中共军工企业,明令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直接或通过基金持有这31家企业的股票。川普这一招被认为直接切断了中共重要军工及高科技企业的输血管道,是打在其命脉上的一记杀招。

川普在白宫发声明指,这些企业虽然表面上是私有与民营公司,却直接支援中共的军事、情报与安全机构,并协助其发展与现代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与经济构成非比寻常的威胁。

他表示,中共越来越多地利用美国资本进行资源开发,使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得以持续发展和现代化,令中共能开发和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常规武器来直接威胁美国本土及海外部队。

因此川普宣布,从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禁止美国企业或个人购买或投资这些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并且需在365天之内完成撤资。

更重要的是,川普为获得颁布此条行政令的权力,不惜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如此大动作应该不会仅在颁布一条命令即告终止。未来美国可能在经济制裁、甚至军事威慑上会有大动作。

观察人士认为,民主党舞弊行为令中共试图幕后操纵本届美国大选的野心浮出水面,川普这次出手震慑仅是牛刀小试,11月9日,台湾军方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在台湾训练,这是1979年以来首次;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里根中心发表重要演讲,对中共做出迄今最严厉定性,并宣布川普政府将帮助中国人民推倒网络防火墙。

这都显示,对局势成竹在胸的川普清楚了解,包括民主党欺诈舞弊在内一切堕落邪恶行为的根源在于中共,打蛇打七寸,未来美国政府还会有重拳出击。

这31家企业是: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海康威视、华为;

浪潮、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 、中国中车、熊猫电子集团;

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核集团;

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交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化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