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愿望成真:佩洛西下台 结束了她的政治生涯

0
775

【2022年11月19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随着美国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1月17日(周四)宣布,她将于明年辞去众议院民主党最高领导人的职务,国会山惊呼:佩洛西时代结束了!

82岁的佩洛西(Pelosi)将和众院议长的位置说再见,议长将由选胜的共和党代表担任,川普总统在集会上曾说:“我们将从一劳永逸地结束南希.佩洛西的政治生涯开始。2024 年将拜登犯罪家族赶出白宫!”

佩洛西的辞职宣布结束了围绕这位国会山最有权势的立法者未来的长期猜测游戏,她让大家一直猜测到最后一刻。

在辞职演讲最后,佩洛西表示,她退出的决定更多地取决于最近她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受到的袭击。上个月,一名入侵者在他们位于旧金山的家中用锤子打了保罗,致使保罗受伤并需要住院治疗。

佩洛西在1987年47岁时首次代表加州旧金山当选国会众议员,在2003年当选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并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领导国会大党的女性。在2007年,佩洛西继续打破玻璃天花板,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登上众议院议长职位的女性,她在2019年再次取得了这一成就。

Image

佩洛西先后担任众议长达8年之久,这也让她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性。作为众议长,她是美国政治中举足轻重的第三号人物,以及美国总统的第二顺位继任人,如果美国总统在任时发生什么不测的话。

时政评论者曹长青表示,佩洛西今天辞去众院议长和民主党领袖。共和党赢了,她的议长当然得辞;连少数党领袖她也难当下去。她说交棒给年轻人,其实恋权也会被党内选掉,那更难看。她辞职时很伤感(失去权力丢魂落魄),提到在世的几位美国总统,独不提川普,心胸狭窄到如此地步。

2020年2月国会的总统《国情咨文》现场。在开始演讲前川普给副总统彭斯和议长佩洛西《国情咨文》备份文件,佩洛西接过文件后下意识的伸出手准备和川普握手,但被川普闪了。于是在演讲结束时两院议员起立鼓掌,佩洛西却撕了属于美国的《国情咨文》。这画面很多人当时看过。
Image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曾指示对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o)进行弹劾调查。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要求调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期间扣留了对乌克兰的援助。佩洛西在国会大厦的讲话中称,特朗普寻求让外国势力介入其竞选,此举违反了宪法。但最后,也没有拿出什么证据。佩洛西因带头弹劾川普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