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战2024正式起跑!豪言“24小时内让俄乌谈和”

0
641
特朗普(资料图)

【2023年1月29日讯】俄乌战争持续之际,美国前总统川普28日正式启动2024年重返白宫之路的竞选活动,他在造势讲说中狠批美国总统拜登“将我们带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边缘”,矢言将向“腐败的政治机构”发难,还声称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在24小时内谈判达成和平协议,结束俄乌战争。

《路透》报导,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党年会上说:“我现在比以前更愤怒,更有决心……我们需要一个准备好对付浪费国家力量的领导人,需要一位能在第一天就开始行动的总统。”

他描绘了拜登领导下美国的暗淡前景,并誓言要扭转通货膨胀,确保美墨边境安全,巩固美国作为全球大国的地位。

他说:“由于软弱和无能,拜登把我们带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我们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我再说一遍)以防有人不知道。作为总统,我将透过实力带来和平。”

他形容拜登在2021年拙劣地从阿富汗撤军,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并声称他当总统的话,24小时内就可促成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

川普随后前往南卡罗莱纳,在该州州议会大厦对现场观众说:“2024年的选举是我们拯救国家的唯一机会,我们需要一个在第一天就准备好这样做的领导人。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挑战整个体制的总统,一个能够获胜的总统。”

新罕布夏州和南卡罗莱纳州都被视为潜在的“造王者”(Kingmaker),因为这两个州是最早举行提名的州之一,候选人在当地的表现往往决定他们的竞选活动。

曾经是共和党政治重心的川普,是否还具备击败总统拜登的实力,成为其他共和党人越来越关注的因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期一份民调显示,7成5的民主党选民不希望看到拜登代表民主党参选,尤其届时拜登已经高龄82岁。

川普现在真正的挑战,只有共和党中最有潜力的挑战者、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他以超过对手近20个百分点顺利连任,声势如日中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