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涌入华府 不乏华裔现身力挺

0
1356
川普支持者涌入华府 不乏华裔现身力挺(图:推特)

【2021年01月06日讯】在美国国会即将为总统大选结果认证之际,大批美国总统川普支持者涌入华府,诉求选举不公,其中不乏华裔脸孔。一位川普支持者就表示,选举遭窃,他必须站出来。

美国国会今天下午将就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进行认证。不认同这场选举结果的川普支持者连日来大量涌入华府,力挺川普反转选举结果的诉求。

今天上午8时还不到,华盛顿纪念碑前已经涌入数万名川普支持者,现场还有特别为华裔支持者设置的摊位。

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新移民表示,他是在当地华人社团的号召下全家总动员,今天凌晨抵达华府。

问他支持川普的原因,他除了重述川普过去2个月来对选举舞弊的说词外,最主要还是因为川普强力反中政策,他希望川普能继续在任,持续重击中共,结束中共残暴政权。

除了难得见到美籍华裔参与政治活动外,现场的川普支持者多数为白人,不戴口罩、带着支持川普的旗帜,也看得到拥枪支持者、反“反法西斯主义运动”( Antifa),现场时不时可以听到USA、USA口号。

川普预计今天上午11时向示威群众说话,而他昨天也透过推特指出,“华府正被人群淹没,这些人不想看到选举胜利被胆大包天的激进左派民主党人偷走。”(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