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大胜利!宾州州务卿被判违法

0
2288

【2020年11月1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川普今天在其司法战首重之地宾夕法尼亚州取得重大胜利。该州法院裁定,州务卿早前下令延长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违反了选举法。

宾州在11月1日大选前突然颁令,允许计入大选后3天之内收到的邮寄选票。宾州法院当地时间11月12日裁定,被告宾州州务卿凯西·布克瓦尔(Kathy Boockvar)不具备在选举日前修改选举法的“法定权力”,因此这些所有已被要求单独放置的选票无效。

早在11月6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已下令宾州将选举日(11月3日)晚上8点之后收到的选票单独计算,现在法院最新禁令更进一步,这部分被分开的选票将不被计入。

部分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川普团队的“重大胜利”,主要原因是法庭裁决用“lack statutory authority”(缺乏法定权限)来定义宾州州务卿的行为。这意味着宾州法院确认州务卿没有改动投票规则细节的权力,这将成为一个判例,会影响未来的诉讼结果。这也被认为是共和党10名州检察长一举加入对宾州的诉讼的原因之一。

从目前各州爆出的大选作弊细节来看,类似宾州这样通过延长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在开票过程中通过临时捏造大量假票来推高拜登得票数的做法,广泛存在。宾州法院的裁定对民主党在全国其他州的影响相当不利。

在川普团队将宾州作为联邦司法战的首战后,美国各大民调计票网站及媒体默默将宾州的20张选举人票从拜登名下撤了下来,这20张票的归属对总统大选的结果相当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