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招后果很严重? 分析:中共若再顶撞 美国恐先出手

0
1127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确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经济学者吴嘉隆今(2日)表示,此事可能会影响川普对中国(中共)的态度,“中共如果再顶撞,美国可能就不会等中共攻击过来再来出手了。因为对发动生物战的恐怖份子不需要客气。”

吴嘉隆在脸书指出,川普的辩论对手并不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这种拼连任的选举,选民要决定的是要不要给现任者连任。如果选民决定给他连任,那么即使挑战者再强,都可能会输,相反地,如果选民决定不给他连任,那么即使挑战者再差都会赢。所以川普的真正重点是放在说服选民,自己值得再干一任。

吴嘉隆表示,在疫情之前,川普的执政绩效非常明显,各项经济数据都是50年来的最佳状态,美国股市也在历史新高附近,合理推测川普的连任机会几乎到了百分之百。但是,疫情发生之后,失业率爆冲,经济急遽衰退,美国本土的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才让川普选得很辛苦。

吴嘉隆认为,现在川普本人也确诊,可能会开始认真报仇了,川普有机率认定「中共是恐怖主义组织,是犯罪集团。然后,可取消主权豁免,关闭中国的领事馆,或是干脆驱逐中共驻美大使,甚至断交。」未来也有机会联合各国一起向中国索赔,一旦中方无力偿还,美方就针对中共高官的海外资产出手,或注销中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

吴嘉隆强调,“情况如果再恶化下去(我当然不希望这样),中共如果再顶撞,美国可能就不会等中共攻击过来再来出手了。因为对发动生物战的恐怖份子不需要客气,不需要说我先让你打,我再来反击。谁说美国不能对恐怖主义集团开第一枪?!”

吴嘉隆脸书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