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院不忘开直播:作为美国总统,我别无选择!医疗队曝治疗进展(视频)

0
1354
川普医疗团队公布总统治疗进展。

【2020年10月0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妮娅当地时间10月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震撼全球。在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及中共面临生死存亡危机这双重背景影响下,各路媒体出现刻意在报道中恶化或模糊化川普健康状况的倾向。当地时间10月3日晚,正在住院的川普开直播,让外界直观了解了他的现状。

川普在确诊当天即进入华盛顿近郊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治疗与隔离。3日他在该中心录制了一段视频,并在推特上发布。

视频中的川普未打领带,看起来气色不错。外界评论说,他的语气变得较沉稳,平和,没有之前的攻击性强,但仍然很有力,很有精神。

川普说:“我首先要感谢所有优秀的医务人员,医生、护士、所有人,我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我来之前感觉不太舒服,但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们正在一起为我的康复而努力。”

他重提自己本次竞选的口号说:“我必须回来,因为我们还要让美国再次伟大。我们已经取得很大成就,但我们还有路要走。我们必须完成我们的工作。”

川普随后对关注其健康状况的各界人士及向他致慰问的各国领袖致谢,并果断表示:“我很快就会回来”。

他说,作为美国总统我别无选择,“我不想就在白宫里呆着,虽然我完全有权那么做…但我不想。我必须要亲临一线。这是美国,这是美利坚合众国,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不能把自己锁在楼上,只想着自己的安全。我们必须直面问题。作为领导人,你必须面对问题。没有一个伟大的领袖不是这么做的。”

他在最后再度致谢:“我想感谢每个人,全世界的人,特别是美国人民,他们满满的爱真是超乎想象,我会永远铭记。”

白宫医疗团队随后公布了川普的治疗进展:川普已经使用第二剂瑞德西韦;没有发烧;全天血氧饱和度维持在96-98%,不需要供氧;活动没有任何困难;下午大部分时间都在处理工作。

团队表示谨慎乐观,并完全支持他履行总统职责。

川普初入院时,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曾说接下来的48小时非常“关键”,从川普发布的视频,及其医疗团队公布的信息看,川普的状况相当稳定,并非如许多海外中文媒体所描述的那样凶险危重。

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3日也发推说,“刚刚和川普通了电话,总统说自己感觉非常好”,他们一起讨论了对抗疫情、确认大法官巴雷特以及加强经济等工作议题。

根据白宫发布的信息,川普即接受了再生元制药(雷杰纳荣制药公司,Regeneron )的“多株抗体鸡尾酒疗法”,也接受了瑞德西韦治疗。

根据再生元制药公司9月底发布的新闻稿,其“REGN-COV2”抗体鸡尾酒疗法是结合两种单株抗体而成,两种抗体分别针对新冠状病毒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的不同区域。

该疗法还处于实验性治疗阶段,分为高剂量(8克)和低剂量(2.4克)两种治理方案。川普用的是高剂量。

川普使用该药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应声大涨约3%。

外界评论说,川普是第一个直播治疗进展、用药情况的总统。